夏天

寻找住处的新技能?

#随手宣传正能量#最近真的是乱成一团,不爱的人会将深爱的人伤至心寒虽然我也不知道究竟为什么要为别人的错误而惩罚自己。

反正就是这样啦本人周叶死忠粉。来点小清新的文。

 

寻找住处的新技能?

 

原谅PO主取名无能QAQ

 

外面的雨越来越大了啪啦啪啦的砸在地面上,一呼一吸间都是湿润的水汽。

 

周泽楷皱着眉看着被雨珠打得湿漉冰冷的窗模糊了一切景色的迷蒙,伸出手下意识的想在那片模糊中露出一丝清晰。他伸出右手食指开始慢慢的写字。

 

一竖横折再一横竟然是无意间写出了一个“口”字,想起自己“无口小王子”这种在朋友间的绰号周泽楷不禁微微了笑了起来顺手就在这个“口”字旁边画个十字架。与主同在就不会孤单了不是么。

 

前一秒还在微笑的人却在下一秒发起楞来,周泽楷定定的看着自己在窗上留下的触痕,“叶”么?

 

不知道怎么的周泽楷就有种特别强烈的感觉催促着他一定要出去。

 

当周泽楷顶着大雨撑着伞真的跑到自家楼下那个靠近路边的公交车站的时候他才真正觉得自己这样做没错。

公交站台供人休息坐着的椅子下面有一个小纸盒里面一只雪白带着黑色斑点的小狗正用湿漉漉的大眼睛与周泽楷对望。

 

是被人丢弃了么?

 

周泽楷蹲下身子将小纸盒慢慢的从座位下面拖了出来将小狗抱在了怀里。

 

似乎感受到了周泽楷身上的热度小狗往周泽楷身上更加蹭了蹭小声的咕哝“汪唔······”

 

就在周泽楷一边给狗狗当人工暖炉一边思考着要不要将他带回家的时候,一个叼着烟抱着一袋东西拖着一个行李袋的男子急冲冲从街对面跑过来冲他喊:“诶小朋友,那是我家的小点!”

 

其实周泽楷真的不能算是小朋友,因为当他听到声音的时候抱着小狗站起来回头看时发现自己分明比对方高了小半个头。那人虽然叼着烟可是因为雨太大把烟卷都给打湿了但是仍然紧紧护着怀里抱着的一包大大的狗粮。

 

狗狗似乎听到了主人的呼唤也一反之前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嗷呜”一声爪子直接搭上了周泽楷的肩头转头热情的看着自家主人。

 

叶修因为没带伞整个人被雨淋得湿哒哒的,将行李箱拖到公交车站雨棚下面之后他也没管就径自绕到周泽楷前面撕开了狗粮的包装袋给小点喂起了午饭。

 

“刚刚下大雨结果小点饿得扒拉在人家店门口不肯走,可是那家店又不准带宠物进去只能先寄放在这里,小朋友啊刚刚谢谢你照顾我家小点。诶呀小点呀小点你怎么那么不争气。”说着叶修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戳了戳小点的脑袋眼神宠溺。

 

周泽楷也知道自己误会了眼前的人有点羞赧,下意识的想伸手揉自己的后颈,可是却发现自己两手都抱着小点,只能静静的听叶修说话看他慢慢给小点喂食,只觉得那个人的手过分的漂亮。

 

小点终于吃跑了有点懒懒的靠在周泽楷身上犯困。

 

周泽楷也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是自己误会了人,向叶修低低的道了一句“对不起”然后想把小点递给叶修,没想到叶修竟然退了一步用有点严肃的表情问他:“小朋友,如果小点真的是被遗弃的你是不是会收留小点并且好好对他?”

 

周泽楷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低眸看了看小点,小点似乎也是不解趴在周泽楷身前默默挥了挥他白色的爪子。周泽楷微笑着点了点头,坚定的说:“是。”

 

叶修把叼着的烟终于拿了下来嘿嘿笑了下:“那能不能顺带收留同样被遗弃的小点的主人我啊?”

 

周泽楷一下惊到了,他看着叶修微微带着笑的眼睛仿佛看见了天晴,“······好。”

 

于是两人一狗合撑一把伞慢慢的向周泽楷家走去。周泽楷左手打着伞右手托着叶修的行李箱,叶修则是负责抱着小点并且揣着还没吃完的狗粮。

 

雨伞有点倾斜打湿了周泽楷半个肩头。

 

“对了,我叫叶修请房东先生之后多多关照啊。”

 

“叶……修?”

 

“对啊,叶子的叶,修理的修哟~小朋友你呢?”

 

“周泽楷。”


“嗷呜~”

评论(6)
热度(24)
全职粉 游戏渣

关注的博客